已阅读

神州专车试水C2C承诺永不抽成 搅局网约车市场

作者:微斯迈科技       时间:2016-09-23 10:15

网约车战场风波再起。9月22日一早,神州便放出重料:宣布推出U+战略,试水C2C模式,向符合条件的全国车主免费开放流量、技术和品牌资源,并且承诺永不抽成。

在滴滴合并uber中国的一个多月之中,车费价格提升、司机收入减少以及商务部反垄断调查等消息不断曝出。同时,交通运输部对外公布了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明确了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管理细则。网约车市场波涛暗涌。


而神州专车选择在这一时间点切入C2C市场,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在媒体沟通会上对记者表示,现在正是一个适合的切入点,而网约车市场的竞争“并没有结束,或许才刚刚开始”。

据透露,神州的C2C平台早在去年六月便已经搭建完成,而在推出的时间点上,神州选择了推迟。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随着其他网约车平台客户端补贴的减少,司机端抽成的提高,“在这样的情况下,是时候应该推出我们C2C的战略。”陆正耀说道。

而在产品方面,神州将首先推出专车服务,在未来合适的时间点会推进出租车、快车、拼车、甚至是代驾等服务。陆正耀称,神州U+平台的目标是实现所有的资源和客户资源真正在这个平台上免费高效率的共享,

神州也将开放自身的优质资源,其中第一是开放流量,第二是开放技术,第三便是开放品牌。在流量方面,神州将会与合作伙伴共享高质量流量,同时开放基于大数据的核心技术,提供给合作伙伴使用,另外,合作伙伴也可以共享神州的品牌资源和品牌价值。

神州承诺U+平台永不抽成的同时,也意味着C2C模式的业务或许并不会赚钱。而陆正耀也坦诚,神州并不指望C2C模式来赚钱。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做赔钱的买卖?

U+平台推出后,神州的产品线包括自有车辆的神州专车,和引入私家车资源的U+平台,一个是B2C模式,一个是C2C模式,一个是自营,一个是开放平台,实现免费共享。

在陆正耀看来,两条产品线正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一方面,从神州专车方面,我们将会秉持高品质服务,通过品质以及规模化的运营,降低成本获得我们的利润,正如前面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这两条线。另外在U+的开放平台方面,我们将会提供免费流量,建立起这个生态圈。”陆正耀说道。

神州的策略是,通过B2C自营平台来获得盈利,而C2C方面就是自由的流量,让客户获得更高的黏性

不赚钱的C2C模式要如何吸引车主和消费者,在网约车市场中增强竞争力?

神州给出的答案是,对于车主来说,永不抽成及高客单价,都极具吸引力,同时神州的客户整体的高素质对于车主来说也极具吸引力。而对于客户来说,在约定车辆的同时,更多的选项能够提供更多的车辆选择。

而在规模化运营的前提下,成本的下降也为神州预留了更多的市场运营空间:从9月22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神州将推出满100送50的活动。满100送50后,价格基本和出租车基本持平,价格也颇具吸引力。

而一向以安全和优质服务著称的神州,在引入私家车辆后,在服务的品质等方面是否会有下降,陆正耀的回应是,“除了车辆可能会稍微杂一些,标准化程度比自有的差一点;对于安全的保障,服务体验方面的保障,我们是严格按照神州专车的服务做的。”

目前,由于补贴减少、调高乘客车费和司机抽成,滴滴面临着乘客和车主流失的问题。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易到用车,从7月1号开始,易到不再给用户100%的现金充返,而代以充值返商品抵用券、以及各种硬件产品。而此次神州的切入,在没有抽成的前提下,对于司机来说,极具吸引力,但以高端商务客户为主的神州,能否在保证服务品质的同时,纳入更多的车辆来为客户提供服务,也是颇具考验的一件事情。

根据官方透露,根据统计数据趋势来看,神州有望在本月实现客单收支平衡。在神州优车(神州专车母公司)8月22日发布的年中财报来看,上半年神州专车实现营收23.24亿元,同比增长623.98%;但净亏损23.71亿元,与去年同期13.63亿元的亏损额相比,扩大了73.93%。在支出成本中,职工薪酬、租车费、燃油费占了很大比例。 
  其他相关文章  
  • Date 2018.10.17 By微斯迈 Views211
  • Date 2019.12.13 By微斯迈 Views213
  • Date 2017.01.11 By微斯迈 Views154
  • Date 2020.09.28 By微斯迈 Views174
  • Date 2016.09.27 By微斯迈 Views136
  • Date 2016.10.13 By微斯迈 Views156
  • 随机推荐
    展开客服